【无差】生日骗局

估计ooc【明明就是】
 好了第一次写文,文笔渣,能接受就往下翻↓

“勇利——早上好啊♡”圣彼得堡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撒在卧房里,床上躺着两个青年,哦不对,其中一个正趴在黑发青年身上,赤裸的上身印着深浅不一的爱痕。“。。。早,,可以先从我身上下来吗,我快喘不过气了,维克托”被压醒的勇利伸手揉着头,无奈地看着身上的人,维克托滚回了勇利的身侧。勇利从床上坐了起来,把目光转向维克托,“早上想吃些什么。”维克托揉住勇利的腰,“勇利——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嘛”“什么——?”刚起床时的脑子反应的确没那么快,顿了顿,缓慢地拿起手机看了看,“啊,今天是24号,25号的话,是圣诞节”维克托不满的蹭了蹭勇利的腰窝,“明天是圣诞节,然后呢”“圣诞节啊”勇利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勇——利!”维克托气恼地瞪着勇利,手在他腰间狠狠地掐了一把,“明天是我生日!”“嘶——疼疼疼,维克托轻点”勇利发现维克托的手劲大得可怕,不亏是战斗民族啊。。。胜生选手如是想到。“等等?维恰,你说明天是你的生日?”胜生选手脑子有点发懵,维克托轻轻揉了揉被自己掐的地方,不满的在勇利的脖颈咬了一口:“是啊,你怎么连我生日都不记得了,是不是在一起之后我就没那么重要了”维克托翻身下了床,把窗帘一把拽开,叉着腰看着勇利。柔和的光线撒在维克托身上,给银色的发丝染上了金色,就像——像圣诞节的精灵,胜生选手有点看呆了,有时候维克托真的比尤里还像个妖精,胜生选手如是感叹着,但——“维恰,你的生日是——我记得是一月份啊”“勇利!”维克托双手重重拍到床上,勇利感觉床似乎,,,抖了几下。
 “我生日是,圣诞节!十二月!二十五!”维克托又重重地拍了几下床,胜生选手觉得他有理由换个床了,这张床在他们温存的时候就已经在抗议了,哪家商店的床质量比较好呢。。。。“勇利!!!”维克托把枕头砸到神游在外的勇利的脸上,说实话,在自己生气的时候还能想别的,是不是真的胆子变大了,难道太宠他了?肯定是,现在连我生日都给忘记了,“你还在想什么,我生日欸,我明天生日欸!”“可是——维恰,我是说,我清楚的记得,你的生日是在一月二十五号,你是不是睡糊涂了?你可以去问问尤里奥,他总不可能记错吧?”勇利抱着维克托扔过来的枕头,脸上尽是无辜,无辜到让维克托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睡糊涂了,勇利坐直身子,抬头在维克托的唇上轻吻了一下,“早安吻,维恰,今天早餐吃小米粥和薄饼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你个头,就那样,维克托皱了皱眉,嘴里嘟囔:“勇利你完了我要去跟尤里说。”勇利好笑的摇了摇头,翻身下床去洗漱了。
 等勇利去了厨房,维克托才慢慢吞吞地移到卫生间,边刷牙边想着要不要把勇利送医院看一下,明明还没自己大呢,怎么记忆力就不行了?维克托把嘴里的水吐了出来,顺便想着要是勇利真傻了自己该怎么办。
 维克托拿着手机,思考着要不要给尤里打个电话,如果打的话,尤里估计又会说你丈夫连自己生日都记不住,然后抓住机会狠狠地嘲笑他,不打的话,,,维克托觉得还是有必要求证一下。
 “喂——尤里,嗯是我”
 “维克托?大清早的你打我电话干什么,扰人梦清吗”那边迷迷糊糊的声音传来,语气里夹杂着被铃声吵醒的恼火。
 “你知道明天日子吗”维克托忽略了尤里的起床气,特别严肃的问他。
 “什。。。?什么日子?圣诞节啊二十五号,,,”尤里愣了愣,语气听起来清醒不少。
 “还有呢?我明天生日你还记得吧”维克托觉得自己有点受打击。
 “当然记得。。。等等?你生日??圣诞节???十二月二十五????”那边的尤里明显清醒了,虽然语气带着少数错愕,像是被他的话给惊到了。
 维克托觉得自己心有点碎,怎么一个个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 。。“是啊,圣诞节,十二月二十五,我生日!”
 那边沉默了一会,然后爆发出一阵,,,嗯,,惨无人道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啊,维克托你不仅头秃了你脑子还不灵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你要注意保养啊,连自己生日都记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忘了吗你生日在一月二十五啊”“???”拿着手机的维克托此时有点混乱,他甚至觉得他没睡醒,“等等,什么?尤里你没睡醒吗你睡糊涂了吗?我生日是在圣诞节这一天啊?”然后又是尤里的一通嘲笑:“维克托你完了你完了,你真的完了,你才没睡醒,你难道忘了你上次生日的时候酒喝多了当场和猪排饭,,,呕算了不说了”尤里作了个作呕的表情,随即同情地摇了摇头。“我记得啊可那是圣诞节???”尤里充满同情的声音传来,“完了,维克托,你脑子真的坏了,你可以去问问雅科夫,他总不可能骗你吧?”
 “勇利——”维克托挎着一张脸喝着粥,满脸怨念地看着勇利,勇利被看得发毛,“怎么了维克托?你还在为生日的事情恼火吗?”“你们怎么一个个都不记得我的生日。。。”“一月二十五,我记得”胜生选手极快地回答了问题,尽管维克托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反应感到开心。“不是!是十二月二十五!”维克托重重把碗砸到桌上,“勇利,我现在很生气!”那人好看的眉头皱起,脸色难看的吓人,他几口将粥喝完,然后绕过桌子坐在勇利身边,把看似被吓到的人肩膀掰向自己,“勇利——你今天早上没有第一时间祝我明天生日快乐,也没有生日礼物,这些你以往都会提前做的。你说,你是不是觉得我没那么重要了?”“不不不怎么可能”勇利把碗放在桌子上,以防待会维克托生气时把它打翻,毕竟是战斗民族嘛,,“维恰,你想多了,不是我没提前为你准备生日,可是明天真的不是你生日,你从今天早上就一直开始说胡话,是生病了吗?”维克托觉得他今天生的气估计已经可以把整个圣彼得堡的气球吹爆了,怎么可以这样?明明去年的这个时候,家里已经开始准备了,可现在——屋子里,前几天刚摆好的圣诞树孤零零的放在那里,树下面也只是随意摆放的几个礼盒,再也不像之前那样一大早就可以看见圣诞树上缠满了装饰品,还有别人提前写好的生日祝福挂在上面,礼物也是多的可以把圣诞树淹没,维克托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委屈过,像是以往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在他人看来再正常不过了,那时他觉得自己是委屈的,但和现在比起来——还真不算什么,他们把我生日都给忘了!
 勇利看着维克托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连忙在他身上蹭来蹭去,“维恰,想什么呢,你怎么可能对我不重要,你可以是我从小就仰慕大的人,我可是废了千辛万苦才把你追到手不是吗?”“可是——可是你们都不记得我生日”维克托委屈地把头埋在勇利肩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维恰,这真的是你记错了,等等,先别哭,你可以去问问雅科夫”勇利拿起桌上的纸轻柔的拭去眼泪,把人抱进怀里安慰。
 论,把自家教练兼爱人弄哭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维克托把头埋进勇利胸口,天知道这个角度可以看见什么,勇利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勇利叹了口气,想着自己这次是不是过分了点,但是现在已经这样了,只能继续下去了。“维克托,我先去洗一下碗,再不济你可以去推特上问”结果还是揉上了维克托的头发,唔,头发是不是长了。
 维克托瘫在沙发上,盖着薄薄一层毛毯,拿着手机正发着呆,厨房里传来水声,难道真的是自己记错了?维克托陷入了自我怀疑,他打开推特,思索了一下,用了一种漫不经心的话问了出来
 维克托:
 有谁记得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吖✧*。٩(ˊ♡ˋ*)و✧*。
 12月24日
 8:17
 手机震动了一下
 维克托连忙打开消息
 维家迷妹【当然记得!一月二十五!】
 随即接二连三的消息
 维维维维酱!!!【记得记得,是一月二十五www】
 我要给维生猴子!【一月二十五吖www我们都记得】
 啊啊啊他们结婚了【二十五!一月份!是吧我没记错快夸我】
 花滑选手520【记得记得,怎么可能不记得,你就等着一月十五号被礼物淹没吧hhh】
 ……
 这一切都疯了!维克托看着推特上的消息,心越来越凉,他从头翻到尾,没有一个说他的生日是在明天的,一条都没有!!难道真的是自己睡糊涂了?维克托怔怔地看着手机,厨房里不时传来瓷器碰撞的声音,却依旧不能将维克托从打击中缓过来。
 “我们去买些礼物吧?”勇利从厨房里探出头问,维克托猛地从沙发上坐直,他其实是记得我生日!维克托在心里叫嚣着“圣诞节礼物,明天叫上尤里奥一起过圣诞节”“还有呢?”“。。维恰,你还在想着生日吗,你生日时肯定会收到礼物的”
 ……
 “勇利,你要去哪?”已经半被迫接受事实的维克托抱着马卡茨窝在沙发上,勇利从卧室里拿了一件厚外套,正准备出门。“啊,我去冰场,今天晚上就不回来了,我还有点事”维克托想要不是因为抱着是马卡茨早就扔过去了,“今天是平安夜,你还要去冰场吗?你有什么事不能过了圣诞节再说吗?”“啊抱歉维克托,我和人约好了今晚见面,所以,,,实在抱歉,晚饭我已经做好了,你晚上重新加热一下就行,对了,记得别喝酒”勇利推了推眼镜,急匆匆的交代完事情就出门了。“勇——”维克托本来想着说什么都得让勇利留下来,没想到勇利速度这么快,这时候开门估计是看不见人了吧  。。
 维克托突然觉得自己这个教练做的很失败,养大的学生不仅把自己拐走了,现在胆子还越来越大了,以前的勇利多可爱,要是自己生气了还不是变得乖乖的,现在生气了也不变乖了,以前还能摆摆教练架子,真是,果然不能宠吗。。。
 今天的维克托也是沉迷在养大的娃不听自己话痛苦中呢。。。
 光线慢慢暗淡下去,圣彼得堡的平安夜快过去了,外面的雪还厚厚的积在那,阳光给白得通透的颜色染上暗金色。
 维克托一整天都窝在家里,屋子里的灯没打开,随着时间过去,屋里不再像午后一样明亮,慢慢暗了下去,在屋子里的男人没有一点想开灯的意思,依旧抱着毛毯躺在沙发上,贵宾犬安静的坐在男人的腿边,“马卡茨,真的是我记错了吗?”“汪——呜”马卡茨舔了舔维克托伸出来的手。
 “也许——我应该给雅科夫打个电话?”男人像是突然恢复了活力,伸出手四处摸索着手机。
 “维恰?怎么今天突然给我打电话,怎么,是想辞去教练工作?”雅科夫像往常一样开场白,毫不客气。
 “不是,雅科夫,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吗?”维克托顿了一下,随即小心翼翼的开口问到,他怕又听到了一样的答案。
 “嗯?当然记得,二十五号”雅科夫发出疑问,维克托觉得好像有希望听到不同的答案,“一月二十五,也是,快到了,到时候你又要收到一堆礼物了,哼,冰上的王者”雅科夫发出不屑的一声,像是对冰上的王者这个称呼的不满。
 “可是——雅科夫,我的生日不是在明天吗?”维克托发出一声不敢相信的哀号,难道真的是我错了吗?我怎么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我难道真的糊涂了吗?
 “维恰,你怎么回事,都说了不要一整天的和人腻腻歪歪腻腻歪歪的,你看看你,你现在记忆差成什么样了?30岁都没到就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那头的雅科夫不停的训着,这边的维克托已经彻底懵了,难道——难道真的是这样的?我难道真的记错了时间,我——我。。。
 “对了维恰,十一点的时候记得来冰场,我有事情交代你”雅科夫如是交代着。
 挂了电话,维克托已经彻底死心了,算了,,一月二十五号就一月二十五吧。。。维克托站起来伸了伸懒腰,打开冰箱从里面翻出勇利中午准备好的食物,也不加热,就就这白开水咽了下去,隔着老远马卡茨都能感觉到主人身上传来的凄凄惨惨荒荒凉凉。
 十点的圣彼得堡。路上的行人已经没有那么多了,而且是平安夜,大多数人都待在家里和家人待在一起,想到这里,维克托不禁裹紧了自己的外套,尽管不冷,但还是觉得心底阵阵发凉。因为不是去冰场练习,所以他将马卡茨带上了,路灯散发的光线映在雪上,使雪变得诱人起来,维克托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头微低着,不知在想些什么,马卡茨安静的跟在他身边。维克托慢吞吞地走着,花了三倍的时间才到达冰场。
 冰场很安静,十一点二十了,维克托想,他不知道雅科夫叫他来是有什么事,就算有事,但——为什么冰场不仅没开灯,而且安静得没有一个人,他试着开灯,但开不了,也许是断电了,维克托想。他去了更衣室
 “请打开你左手边第三个柜子”
 更衣室的门上贴着一张纸条。维克托是勉强借着冰场外的灯光看清的,他让马卡茨在门外等着他
 ,维克托在柜子里找到了一盏灯,一盏说亮不亮说暗不暗的灯,足以让他看清纸条上的字,他又在墙上看见了张纸条
 “打开你右手边第四个柜子,换上它”
 维克托找到了一件白色的西装,雅科夫在搞什么——?维克托边换衣服边想着。
 【十一点四十五】
 “请来到出口”
 维克托将马卡茨安置好,借着昏暗的灯光走到冰场出口。
 【十一点五十九】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
 【十二月二十五号凌晨00:00】
 “啪!”
 “Merry Christmas!”
 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勇利慢慢朝维克托滑了过来。他手上拿着一大捆玫瑰,维克托想。
 “生日快乐,维克托”
 ————————————————————————
 【各位信我,有后续的!绝对有!因为我是按照圣彼得堡的时间来写的,所以我觉得在圣彼得堡的十二月二十五号凌晨零点零零分将这篇生贺发出来可以和文的结尾相呼应,虽然我之前本来想一起写的,但为了在文里,和在现实里,维克托的生日是完完全全按照圣彼得堡的过的,然后我为了卡点,所以就打算分开放了,后续大概过几天放出来(其实打算重新写一遍】
 【终于!我终于写完了(爆哭)从昨天就开始赶,本来目测不会写那么长的,谁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明明我大纲才几百字(爆哭)最后,维克托生日快乐呜呜呜呜呜呜我的第一次就献给你了】
 各位圣诞节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厌鳩 | Powered by LOFTER